约旦国王发表公开信宣布国家安全而稳定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宣布,煽动活动已被平息,国家安全而稳定。(法新社)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宣布,煽动活动已被平息,国家安全而稳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周三(4月7日)发表公开信宣布,煽动活动已被平息,国家安全而稳定。

新华社报道,约旦王宫7日发布阿卜杜拉二世对国民的公开信。他说:“没有任何事情、任何人比国家的安全和稳定更重要。”冠病疫情加剧了约旦正面临的严峻经济挑战,他也意识到民众正承受这些困难,将团结民众和哈希姆家族共同应对这些挑战。

关于涉嫌参与煽动活动的哈姆扎·本·侯赛因亲王的现状,阿卜杜拉二世说,哈姆扎及其家人目前都在王宫中,处于他本人的“照料”之下。哈姆扎表示将遵守哈希姆家族的规定,同时承诺国家利益、宪法和法律高于一切。

4日,约旦副首相兼外交与侨务部长萨法迪说,约旦日前挫败一起哈姆扎等人参与、与境外势力相勾连的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相关活动已被国家有关机构“扼杀在萌芽中”。

哈姆扎现年41岁,为约旦已故国王侯赛因和他的第四个妻子努尔王后之子,也是现任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同父异母的弟弟。阿卜杜拉二世1999年2月任命哈姆扎为王储,2004年11月宣布废黜其王储地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