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行政令遏制枪支暴力

拜登说:‘我们今天采取的措施不仅是为了应对枪支危机,它事实上是一个公共健康危机。”(彭博社)
拜登说:‘我们今天采取的措施不仅是为了应对枪支危机,它事实上是一个公共健康危机。”(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四(8日)宣布了多项针对枪支暴力的行政命令。他说,这是遏制美国大规模枪击事件、社区血腥暴力和自杀案的第一步,并敦促国会通过更严格的控枪法律。

彭博社和路透社综合报道,拜登在白宫玫瑰园的记者会上说,美国枪支暴力如同大流行病,令美国在国际上感到难堪。

拜登说:‘我们今天采取的措施不仅是为了应对枪支危机,它事实上是一个公共健康危机。”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司法部长加兰和一些枪支暴力遇难者的家属出席了当天的记者会。

拜登说,司法部即将推行两项新措施,一是管控目前市场上流行的“幽灵枪”,即缺乏正规序列号幷可能在家自行组装的枪械,二是规定枪支稳定支架装置必须依据《国家枪支法》进行注册。

拜登还说,他将要求酒精、烟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ATF)发布关于美国枪支走私的年度报告,并使各州更容易通过《红旗法》对持有枪械的高风险个人加注警示标记。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周三向媒体透露,拜登将提名大卫·奇普曼(David Chipman)出任ATF局长。奇普曼在ATF工作25年,也是美国吉福兹防止枪械暴力法律中心的高级政策顾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