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非法移民创十几年来单月新高

美国当局把一些年轻非法移民安置在得克萨斯州米德兰的一处设施。(法新社)
美国当局把一些年轻非法移民安置在得克萨斯州米德兰的一处设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3月在美墨边境拦截非法移民总数达17.2万,创下历史新高。

新华社报道,美国政府周四(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墨边境拦截的非法移民总数比2月增加71%,为十几年来单月新高,其中多数人是单身成年人;3月拦截的非法移民中包括近1.9万名无人陪伴未成年非法移民,这一数字是2009年开始公布数据以来的单月最高纪录。

此外,截至4月6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卫生部监护的无人陪伴未成年非法移民数量已超过两万人,这一数字再次突破纪录。

据报道,美墨边境非法移民主要来自墨西哥及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

美国总统拜登3月24日授权副总统哈里斯领导处理美墨边境非法移民问题。哈里斯当时表示,美国政府在美墨边境面临“巨大问题”,这一问题不会在一夜之间得到解决。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3月21日受访时指责上届政府“摧毁”了美国移民体系,致使拜登政府必须“从零开始”加以重建。他同时表示,冠病疫情及防疫措施也使联邦政府遏制非法移民潮的努力复杂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