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朝鲜新浦造船厂近几周有连串异动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智库说,朝鲜新浦造船厂近几周出现一连串的小规模活动,该造船厂被认为是朝鲜建造弹道导弹潜艇的设施。

韩联社报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的朝鲜专题网站Beyond Parallel周四(8日)表示,该网站卫星捕捉到用于试验潜射弹道导弹(SLBM)的驳船从安全水槽迁移至第二建造设施船台南侧、浮船坞前方。浮船坞从2014年以来停靠在第二建造设施船台北侧码头。

在3月14至24日之间,浮船坞迁至现在的位置,而装载起重机的驳船30日抵达新浦造船厂。

该网站表示,上述动向原因尚不明确,并列出四种可能性:朝鲜准备试射新型潜射弹道导弹;维修或准备安装新设备;将用于试验潜射弹道导弹的驳船搬运至咸镜北道、清津市、罗津造船厂进行大修;为朝鲜首艘弹道导弹潜艇下水做前期工作。

该网站分析认为,朝鲜上述动静可能是欺骗韩美政府或对其施压的行动之一,弹道导弹潜艇下水或潜射弹道导弹试射将给美国政府带来挑战。

该网站还指出,目前在新浦造船厂安全水槽只留下用于渗透作战的母舰和疑似新浦级潜艇的船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