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建议50岁以下成年人接种辉瑞疫苗

澳洲总理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已经再次订购两千万剂辉瑞冠病疫苗,不过预计疫苗实现交付要等到今年底。(路透社)
澳洲总理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已经再次订购两千万剂辉瑞冠病疫苗,不过预计疫苗实现交付要等到今年底。(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出于对阿斯利康疫苗可能导致罕见血栓的担忧,澳大利亚卫生部门建议50岁以下成年人接种辉瑞疫苗。澳洲也宣布向辉瑞订购2000万剂疫苗。

澳洲广播公司报道,澳洲在确认英国阿斯利康疫苗与罕见的血栓病例有关联后,联邦政府周四(8日)建议50岁以下的澳洲人不要接种该疫苗。澳洲各州周五(9日)要求联邦政府就如何填补疫苗供应缺口做出回应。

澳洲政府表示,如果疫苗接种者年龄在50岁以下,并且已经接种了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且没有任何严重的副作用,可以安全地接种第二剂。第一次接种阿斯利康后出现“与低血小板水平相关”的血栓的患者不应再接种第二剂。

联邦首席医疗官凯利说,目前为止,澳洲仅出现一起因阿斯利康疫苗导致血栓的病例:一名墨尔本男子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因血栓住院。

新建议将严重影响冠病疫苗的推广工作,并给联邦政府带来问题。澳洲总理莫里森在记者会上表示,澳洲已经再次订购两千万剂辉瑞冠病疫苗。不过预计疫苗实现交付要等到今年底。

另外,澳洲还订购了5100万剂诺瓦瓦克斯疫苗(Novavax),但该疫苗尚未得到国家医疗监管机构的批准,第一批疫苗预计要到今年下半年才会抵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