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新增401起冠病死亡病例 创单日最高记录

菲律宾严峻疫情形势使医院接近或满负荷运转,全国多所医院至今已无法接收更多患者。(路透社)
菲律宾严峻疫情形势使医院接近或满负荷运转,全国多所医院至今已无法接收更多患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冠病疫情持续恶化,该国周五记录401起冠病死亡病例,创单日死亡人数最高记录。

路透社报道,菲律宾卫生部周五(9日)报告了401起新冠病死亡病例。这是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单日死亡人数最高的一天。当天菲律宾也新增1万2225起新确诊感染病例。

菲律宾严峻疫情形势使医院接近或满负荷运转,医护人员疲于应付。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宣布首都马尼拉及周边地区从3月29日起实施封锁措施。

原本为期一周的封锁因疫情迟迟未见好转,至今已被延长至少一周。除了马尼拉、菲律宾其他省如布拉卡省(Bulacan)、甲米地省(Cavite)、内湖省(Laguna)和黎刹省(Rizal)目前也实施局部“强化社区隔离”措施将延长至4月11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