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现逾2万起冠病变种病例

美国发现逾2万起冠病变种病例,最早在英国发现的B117变种病毒已成为美国最常见毒株。(路透社)
美国发现逾2万起冠病变种病例,最早在英国发现的B117变种病毒已成为美国最常见毒株。(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发现逾2万起冠病变种病例,最早在英国发现的B117变种病毒已成为美国最常见毒株。

新华社报道,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周四(8日),全美发现的冠病变种病例逾2万起。其中,最早在英国发现的B117变种病毒占绝大多数,有1万9554起;B1351感染病例有424起;巴西发现的P1变种病毒株则有434起。

公共卫生专家担忧,美国春假期间许多民众外出旅游、与亲友聚会,一旦放松对病毒的警惕及相关防控措施,可能导致疫情反弹。

目前美疾控中心将5种变异病毒定为“需要关注”的变异病毒,除上述3种外,还有在美国加州发现的B1427和B1429变种病毒。

有证据显示,这些变种冠病病毒传播性更强,导致重症和住院风险更高,且可能降低疫苗或其他治疗手段的效果。

近期,美国疫情出现反弹迹象。美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周三(7日),美国近7天平均日增新冠确诊病例约6万4000起,为3月1日以来最高水平。

截至周四,美国累计确诊冠病病例超过3100万起,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6万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