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政要悼念英国菲利普亲王

英国菲利普亲王周五逝世,多国政要表示悼念。(路透社档案照)
英国菲利普亲王周五逝世,多国政要表示悼念。(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菲利普亲王周五(9日)逝世,享年99岁,多国政要表示悼念:

英国:

英国首相约翰逊代表英国人向王室致哀,赞扬菲利普亲王“非凡的一生与贡献”。约翰逊说,爱丁堡公爵在皇家海军服役后,数十年来为英国、共和联邦和世界各地服务,“赢得了几代人的爱戴”。

前首相布莱尔赞扬菲利普亲王是个“有远见、毅力和勇气的人”。

加拿大: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代表加拿大向菲利普亲王致敬,并表示亲王是“一个由对他人的责任感所推动,具有强烈目标和信念的人”。

澳大利亚:

菲利普亲王逝世后,澳洲总理莫里森表示,澳洲将会降半旗。他说,亲王“体现了我们再也见不到的一代。”,“英联邦大家庭为菲利普亲王的逝世和哀悼,并感恩于他的人生。”

德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为菲利普亲王的逝世深感悲痛,并向英女王伊丽莎白以及其家人致哀。

其发布在推特的声明中说:“菲利普亲王的逝世令我感到十分悲伤。他与德国的友谊、直率的性格和责任感将不会被遗忘。”

印度:

印度总理莫迪向菲利普亲王的军事事业和社区工作致敬,称他的“思想与英国人民和王室家族息息相关”。

他在推文说:“他(菲利普亲王)在军队中有杰出的事业,在许多社区服务倡议也是先行者。愿他的灵魂安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