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染疫人数全球第二 企业支持为员工接种疫苗

印度疫情日趋严峻,但多数企业高管反对严格封锁,67%的公司高层表示已同政府合作,为员工接种冠病疫苗。(法新社)
印度疫情日趋严峻,但多数企业高管反对严格封锁,67%的公司高层表示已同政府合作,为员工接种冠病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路透社的统计显示,印度的累计冠病确诊病例已超越巴西,成为全球疫情第二严重国家;累计死亡人数则超过17万起。

印度周一(12日)通报新增16万8912起确诊病例和904起死亡病例,全国累计感染人数达1353万起,首次超过巴西(1345万起),而美国仍以3120万起排在首位。

另一方面,印度实施新一轮的封锁带来更多失业问题。印度经济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的一周,印度的失业率从两周前的6.7%升至8.6%;城市地区的情况甚至达到将近10%。当地媒体报道,许多工人因为封锁而被逼撤离城市。

印度工业总会对710名企业高管展开的调查显示,多数高管反对实施更严格的封锁。

四分之三的高官表示,宵禁或局部封锁措施将导致他们流失工人;其中约一半的受访者说,受防疫限制措施影响,他们的每月生产量或销量减少了10%至50%。而67%表示,他们已同政府合作为员工接种疫苗;近八成的受访者希望所有员工能完成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