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将让60岁以上年长者接种中国科兴疫苗

目前已使用科兴疫苗的国家包括印度尼西亚、土耳其、巴西及智利等。(法新社)
目前已使用科兴疫苗的国家包括印度尼西亚、土耳其、巴西及智利等。(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利说,政府同意让60岁以上的年长者在本月19日启动的第二阶段疫苗接种计划中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因为数据显示,科兴疫苗已证实对年长者安全及稳定。

星洲网报道,凯利也是冠病疫苗接种事务部长,他周一(4月12日)和卫生部长阿汉峇峇召开国家疫苗接种计划进展汇报会时表示,目前已使用科兴疫苗的国家包括印度尼西亚、土耳其、巴西及智利等。

针对政府决定为60岁以上年长者接种科兴疫苗的原因,凯利说,冠病疫苗委员会已经审查数据,并发现该疫苗是能够有效对抗轻重程度不同的冠病病例。

他表示,政府是根据巴西的临床试验及现有的科兴疫苗接种情况,决定让年长者接种科兴疫苗。

“根据数据,有83.7%是属于轻症病例,100%为重症病例,因此这个疫苗是有效对抗不同的病例,更准确地说应该是为避免第二阶段疫苗接种计划中所出现的情况,因为60岁以上的冠病确诊患者死亡率超过80%。“

他说,政府选择科兴疫苗的原因,是为了百分百保护年长者的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