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取消冠病疫苗接种预约

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原计划于4月11日接种冠病疫苗,但后来取消了预约。(路透社)
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原计划于4月11日接种冠病疫苗,但后来取消了预约。(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原计划于4月11日接种冠病疫苗,但后来取消了预约。

《图片报》网站报道,这项预约是通过医生预约平台Doctolib紧急取消预约。预约者的名字与默克尔相同,出生日期也与默克尔的生日完全吻合——1954年7月17日。

另据欧联网报道,欧洲药品管理局11日发布关于阿斯利康疫苗副作用指南表示,接种疫苗的人如果出现血凝块和血小板低下的症状,应立即就医。专业的医疗人员必须注意血栓栓塞和血小板减少症的体征和症状,以便能够根据现有指南迅速治疗受影响的人。

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4月11日下午6时许,德国累计冠病确诊病例为300万9905起、累计死亡病例为7万9045起。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11日称,该国已有1270万人接种至少一剂冠病疫苗,相当于总人口的15.2%;490万人已接种第二剂,相当于总人口5.9%。目前,德国人已接种1758万剂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