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交部对日本核污水入海计划深表忧虑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外交部发言人12日就日本政府即将决定福岛核电站排污入海的消息发表评论指,此举可能给韩国国民安全和周边环境带来直接或间接的影响,韩方对此深表忧虑。

据韩联社报道,韩方一直要求日方透明公开相关信息,幷与周边国家协商决定核电站污水排放计划。若日方在没有充分协调的情况下决定向大海排放核污水,此举是难以接受的。韩方将把国民的健康和周边环境保护放在首位,不断加大放射性核素检测力度,同时密切关注日方有关污水排放决策过程及程序,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等国际社会携手应对。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于13日召开相关内阁会议,敲定将核电站污水排入大海的方针。日本首相菅义伟12日表示,解决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中不断增加的核污水一事,已经是“不能推迟”的问题。考虑到让日本国内外对安全性问题达成理解,日本政府将从科学角度出发进行说明。

据悉,日方表示将在污水排放过程中遵守国际环境和安全标准,为此将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管。

韩方已经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日方提议将韩方推荐的专家列入国际原子能机构监管组,但尚未得到明确答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