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吁强化半导体产业 美国投资不能等

拜登说,美国应强化国内半导体产业,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都没等,美国人也没有理由再等。(路透社)
拜登说,美国应强化国内半导体产业,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都没等,美国人也没有理由再等。(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说,中国计划主导半导体供应链,美国应强化国内半导体产业,投资不能再等。

美国之音报道,全球晶片短缺问题严重,为强化半导体科技供应链,拜登周一(12日)与美国大企业领袖举行视讯会议,把他的2万亿美元(约2.7万亿新元)基础设施开支方案与缓解半导体严重短缺联系在一起。

拜登指出,他收到来自两党23名参议员、42名众议员的来信,支持“晶片美国制造计划”。信函提及中国计划大举重整和主导半导体供应链,以及挹注多少资金以达成其目标。

拜登强调,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都没等,美国人也没有理由再等。他表示,芯片、晶片电池、宽带都是基础设施的一部分,“这次会议的目标是探讨如何“加强我们国内的半导体产业,并保障美国供应链的安全。”

同日早前,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说:“我们不预计这次会议会达成一项决定或做出任何宣布,但这是我们持续进行接触和讨论的一部分,以探讨如何最好地解决这个问题,不仅是长期解决,也包括短期解决。”

芯片短缺严重减缓了美国的汽车制造业发展,通用汽车、福特和其他汽车制造商临时关闭了一些工厂或减少了产量。

这次有关“半导体和供应链韧性”的白宫会议由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迪斯和商务部长雷蒙多主导。

19名企业高管参加了会议,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飞机制造商诺斯罗姆·格鲁曼和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与福特的老板,半导体产业的关键公司英特尔、台积电和三星的负责人也受邀出席。

白宫的基础设施计划希望国会议员批准拨出500亿美元,在商务部设立一个新的办公室,支持生产关键产品,另外拨出500亿美元,增强半导体制造和研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