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紧急召开会议讨论日本核污水入海对策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政府周二(13日)紧急召开副部长级会议,就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一事进行磋商。

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海洋水产部、原子能安全委员会等有关部门副部长均出席会议,共同讨论政府对日方所作决定的立场及对策。

主持会议的国务调整室室长具润哲将在会后召开记者会介绍会议结果。

日本政府当天早前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超过100万公吨的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

日本政府表示,将福岛核污水排入海中的计划大约会在两年内启动。

2011年3月11日,福岛县岸外发生9级特大地震,所引发的大海啸袭击了福岛第一核电站,造成站内1至3号机组堆芯熔毁。这是自苏联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之后最严重的核事故。

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导致福岛核泄漏,存放在核电站内的大量核污水该如何善后一直是全球关注焦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