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活动人士在泼水节举行一系列抗议活动

周二,缅甸土瓦地区的民众手捧着插了缅甸国花紫檀木花的泼水节花盆,在街上举行反政变示威。(路透社)
周二,缅甸土瓦地区的民众手捧着插了缅甸国花紫檀木花的泼水节花盆,在街上举行反政变示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4月13日至17日是泼水节(Thingyan),也是缅甸新年,他们的传统庆祝方式包括诵经祈祷、浴佛和在街上兴高采烈地相互泼水玩乐。

路透社报道,缅甸民主运动人士周二(13日)表示,他们将在缅甸新年期间举行一系列的抗议活动,继续向军政府施压。

活动人士呼吁民众从周二开始,进行各种具象征性的抗议活动,例如在泼水节使用的花瓶容器上画上象征反极权和独裁的三指礼图像。

“全民罢工协调委员会”抗议团体领袖艾辛扎貌(Ei Thinzar Maung)在面簿上写道:“泼水节不归军事委员会管。人民的力量掌握在人民自己手中。”

她说,其他节日抗议活动包括在人行道上洒红漆和按车笛大声抗议。

活动人士还呼吁民众在其中一天完全不发声出任何声音,以沉默消音的方式来缅怀在暴力镇压行动中死去的人;他们还把周六定为宗教纪念日,并鼓励佛教徒当天穿僧衣和诵经,天主教徒则穿白色衣服和朗诵诗篇,其他宗教信徒则可以依照他们的宗教领袖的指示去做。

这是缅甸人民在冠病疫情下度过的第二个泼水节,去年泼水节的庆祝活动因冠病大流行暴发而被全部取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