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菅义伟将访美4月16日与拜登会谈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政府13日宣布,首相菅义伟将于15日至18日访问美国,并于当地时间1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与拜登总统举行首脑会谈。他将成为首位与拜登面对面会谈的外国首脑。

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记者会上发布了该消息。加藤对菅义伟访美表示期待,称“进一步加强作为日本外交和安全保障基础的日美同盟,向世界展现牢固的日美关系”。

双方预计将在会谈中就应对中朝等展开协商。此外还将就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构想、气候变化问题及应对新冠疫情交换意见,并汇总共同文件。

就16日举行的美日首脑会谈,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9日在记者会上称“两位首脑大概会准备声明”,暗示将发表某种成果文件。

普萨基再次强调菅义伟是拜登就任后首位举行面对面会谈的外国首脑,“显示了两国关系之重要”。

日本多名日美关系消息人士曾透露,日美首脑会谈时将签署有关气候变化的伙伴协定,预计将就设立气候变化、冠病疫情对策、尖端技术这三个领域的工作组达成一致。

日美首脑会谈原本考虑4月9日举行,但推迟了一周,据悉是因为受到冠病疫情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