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副首相:“核污水浓度比中韩低,喝了也没事”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政府周二正式决定以海洋排放的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后产生的核污水,时间定在两年后。然而,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却称,将排放的核污水中的氚浓度比中韩都低,喝了也没事,试图混淆视听、转移视线。

据日本媒体朝日新闻报道,4月13日上午的阁僚会议结束后,日本副首相兼财务部长麻生太郎和其他阁僚出席记者会接受采访回应各方关切,寻求谅解。

麻生太郎表示,“按照科学依据”,将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排入海洋“早就应该做了”。因为在他看来,将要排放的核污水中的氚浓度,其实“比中国和韩国(的核电站)排入海洋中的浓度都要低……那些水喝了也没什么事”。

麻生太郎还称,向海洋排放核污水“和中韩两国的做法是同一回事”。

不过,麻生太郎也指出,“这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日本政府会严格监督东京电力公司对于核污水的稀释等事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