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美国最迟9月11日从阿富汗撤军

目前仍有2500名美军驻守在阿富汗境内。(路透社)
目前仍有2500名美军驻守在阿富汗境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官员周二(13日)透露,总统拜登最迟将在今年9月11日从阿富汗撤出最后一批美军,为美国在阿富汗长达20年的战争划下句点。当天是卡伊达恐怖组织2001年向美国发动九一一恐袭的周年纪念日。目前仍有2500名美军驻守在阿富汗。

路透社报道,要求不具名的这名官员说:“总统的判断是,过去20年我们一直以条件准则作为衡量是否撤军的方法,这么做只会使美军永远留在阿富汗境内。”

其他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三将到布鲁塞尔与北约盟友讨论撤军决定。

在白宫官员披露撤军计划的同一天,美国情报机构刚发布对阿富汗的悲观展望报告。

该报告预测阿富汗在今年内达成和平协议的可能性“甚微”,并警告说,如果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撤走,阿富汗政府将难以制止塔利班的叛乱行动。

而土耳其周二宣布,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代表将于4月24日至5月4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高峰会议,峰会由土耳其、卡塔尔和联合国共同召集。

塔利班表明,在所有外国军队撤离阿富汗之前,他们将不会参加任何涉及阿富汗未来的首脑会议。

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此前与塔利班商定今年5月1日为美国从阿富汗全面撤军的最后期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