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就疫苗通行证的技术标准达成协议

为振兴旅游业,欧洲联盟就疫苗通行证的技术标准达成协议。(彭博社)
为振兴旅游业,欧洲联盟就疫苗通行证的技术标准达成协议。(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振兴旅游业,欧洲联盟就疫苗通行证的技术标准达成协议。

欧盟日前决定落实疫苗通行证计划,让持有“绿色数字证书”者在欧盟各国自由流动,以扶助极度依赖旅游业的成员国。

彭博社报道,欧盟周三(4月14日)公布的一项声明表示,特使在布鲁塞尔召开的会议同意支持一项列出“绿色数字证书”细节的法律草案。

“绿色数字证书”的持有者可出示证书,证明自己已完成冠病疫苗接种、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或曾感染但已痊愈。

接下来,各国政府与欧洲议会预计将在5月展开谈判。到了6月,该协议将可允许持有疫苗通行证的人更轻易地在欧盟内旅行,不用隔离。

欧洲委员会日前发布的公告说,“证书”将在所有27个欧盟国家以及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这四个非成员通用。欧盟国家公民、长住欧盟的他国公民和有权前往欧盟的外国游客均可申请获取证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