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base预期开盘价涨至371美元 以千亿美元市值上市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 Global定于周三在美国纳斯达克股市上市,市值估计达千亿美元。(彭博社)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 Global定于周三在美国纳斯达克股市上市,市值估计达千亿美元。(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 Global定于美国周三(4月14日)在纳斯达克股市上市,彭博社报道它预期开盘价已涨至371美元(496新元),市值估计达千亿美元。

在这之前,比特币(Bitcoin)等加密货币已欢腾飞舞,因为Coinbase上市成为全球第一家上市加密货币交易平台,被视为华尔街日益接受加密货币的最有力迹象之一,是加密货币的分水岭时刻。

比特币周三于亚洲时段一度创下6万4869.77美元新高纪录,但在Coinbase上市之前已回吐所有涨幅。规模仅在比特币之后的以太币(Ether)周三于亚洲时段也创新高。

Coinbase上市首日估值便将高达千亿美元(相当于100个独角兽),高于纽约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的估值总合。这个估值规模世上没有证券交易所比得上,更别说是在上市首日。只有少数公司已达到千亿美元市值水平,包括苹果公司(Apple,市值2232亿美元)、微软公司(Microsoft,1929亿美元)、亚马逊公司(Amazon.com,1698亿美元)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1541亿美元)。

另一个与众不同之处在于Coinbase采用直接上市的方式,不同于传统的首日公开售股上市(IPO)。之前Spotify和Roblox便采用这个方式上市。

十年前还不存在的Coinbase,如今估值竟将如此之高,它凭什么?近年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大涨和日益被接受是显而易见的因素。Coinbase今年首季营收估计为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亿9100万美元暴增840%,首季净利达约7亿3000万美元至8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全年的3亿2200万美元净利。它全球用户已达5600万个,首季交易量同比增近300%至3350亿美元。它的“奇迹”和风险显然与加密货币和管制环境息息相关。

Coinbase于2012年在旧金山成立,创办人是布赖恩·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和弗雷德·埃尔萨姆(Fred Ehrsam),当时还很少人知道比特币是什么。如今,用户可以在该公司经营的平台上买卖约50种加密货币,包括比特币和以太币。Coinbase上市造就了两名亿万富豪,尤其是阿姆斯特朗,他所持股权以今天上市前的价格计算,价值可达200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