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联储在考虑加息之前可能会先逐步缩减购债规模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考虑提高利率之前先逐步减少债券购买规模。(法新社)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考虑提高利率之前先逐步减少债券购买规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考虑提高利率之前先逐步减少债券购买规模,对最终退出大力刺激政策的先后顺序给出更坚定预期。

彭博社报道,鲍威尔周三(4月14日)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主办的线上活动中说:“在我们朝着去年12月订立的目标取得明显进展后,我们会缩减购债规模,这很可能远早于我们考虑加息问题的时间。我们尚未就这些先后顺序进行表决,但这是一个指引。”

鲍威尔本月数次在公共场合露面,上周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60 Minutes”节目采访时表示,随着疫苗接种力度加强,美国经济似乎已经峰回路转增长加快,但美联储不会急于退出刺激措施。

鲍威尔称,决策者将等到通货膨胀率持续达到2%且就业市场完全恢复后再考虑提高利率,这两个条件不太可能在2022年年底全部满足。美联储上月预测暗示,利率维持在零附近会一直保持到2023年末。

4月27日至28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举行会议,按照传统美联储自本周五起进入公开评论静默期。

鲍威尔补充道,他认为美联储实际上不会向市场出售债券,在从2008年金融危机中复苏期间,美联储也没有这样做。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三晚些时候在讲话时,对刺激政策退出策略的顺序也提出类似观点。

他在影子公开市场委员会主持的线上活动中回答问题时称:“我们将在某个时候降低资产购买步伐,然后再做出其他退出的决定。”克拉里达指出,他对2021年美国的增长具有“非常强劲”的基线前景,可能为35年来最快,并补充道政策制定者不会根据预测采取行动。

他说:“这将基于结果。我们会关注出现的就业市场指标和通货膨胀数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