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理丁世均已请辞 将竞选下一任总统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已向韩国总统文在寅请辞,将全力筹备竞选下一任总统。(法新社)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已向韩国总统文在寅请辞,将全力筹备竞选下一任总统。(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执政阵营人士表示,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已向韩国总统文在寅请辞,将全力筹备竞选下一任总统。

韩联社报道,文在寅或在周五(16日)改组内阁,更换国务总理及青瓦台秘书阵容。据观测,青瓦台届时可能公布提名新任总理人选。政界预测,前行政安全部长官金富谦是有力人选,但也不排除其他人选获提名的可能性。

此外,国土交通部、雇佣劳动部、产业通商资源部、海洋水产部、农林畜产食品部等5、6个部门也将换帅,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可能留任。预计文在寅还将更换青瓦台部分首秘和秘书官,政务首秘、社会首秘可能为人事调整对象。

据报道,辞职后,丁世均将全力筹备竞选下一任总统。丁世均近日曾访问伊朗,与伊方讨论了伊朗资金在韩被冻结等事宜。

丁世均于1950年出生于全罗北道,是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员。曾担任韩国产业资源部长官,六次当选国会议员。2016年6月,韩国国会选举丁世均为国会上半期议长,任期两年。2019年12月,文在寅提名丁世均为新国务总理人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