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希望美俄关系“可预测” 提议夏季欧洲举行峰会

拜登说,他向普京提议“今天夏季在欧洲”举行首脑峰会,他指这是美俄“启动战略性稳定对话”的机会。(法新社)
拜登说,他向普京提议“今天夏季在欧洲”举行首脑峰会,他指这是美俄“启动战略性稳定对话”的机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向俄罗斯祭出新一轮制裁的次日表示,他寻求与莫斯科建立“稳定、可预测的关系”,称两国仍有开展合作的空间,现在是时候让局势降温。

彭博社和路透社综合报道,拜登周四(15日)向媒体发表讲话时指出,他和普京进行直接沟通将有助双方建立一个“更为有效的关系”,而普京对此表示“同意”。

拜登认为,美俄可以合作应对伊朗和朝鲜方面的核威胁。

拜登说,他向普京提议“今天夏季在欧洲”举行首脑峰会,他表示,这是两国“启动战略性稳定对话”的机会。

普京尚未对拜登的邀请作出回应,但拜登透露,“双方团队正在就此可能性进行磋商。”

拜登说:“我清楚告诉俄罗斯总统普京,我们可以采取更多(制裁)行动,但我选择不那么做。”他说:“我选择采取均衡的行动。”

不过,拜登也表明,尽管美国不希望双方陷入另一轮紧张局势,但“如果俄罗斯继续干涉美国民主机制,我做好准备采取进一步的回应行动。”

美国政府4月15日以俄罗斯进行网络袭击、干预美国选举等恶意活动为由,对俄实施大规模制裁并驱逐10名俄外交人员。俄方谴责美方制裁,并表示将以对等原则采取回应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