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亲王灵车用路虎 威廉哈里不并肩送葬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白金汉宫周四(15日)公布菲利普亲王葬礼的30名出席者名单,其中包括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查尔斯王储、安德鲁王子、爱德华王子、安妮公主及威廉和哈里王子等。

路透社报道,菲利普亲王的葬礼定当地时间周六下午3时(新加坡时间周六晚上10时),在温莎城堡内的圣乔治礼拜堂举行,并通过电视直播。

受冠病疫情影响,葬礼规模大幅缩减,出席者必须遵守防疫规定,包括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

白金汉宫说,移送菲利普亲王灵柩的灵车将是一辆特别手工打造的路虎卫士(Land Rover Defender)。18年前,菲利普亲王亲自参与了这辆车的改造设计工作。

这辆路虎卫士由英国改装商Foley Specialist Vehicles负责改造,车身后部的车厢手工打造,全车漆上橄榄绿色。为避免葬礼时发生抛锚,一台一模一样的车型将在旁待命。

另据法新社,白金汉宫透露,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将不会在菲利普亲王的灵车后面肩并肩行走。

安妮公主的儿子菲利普斯会站在威廉和哈里两人的中间,这一安排令人怀疑这对兄弟仍有嫌隙。哈里与他的妻子梅根日前在美国接受著名节目主持人温弗里专访,梅根声称在宫中遭到种族歧视等指控。

1997年戴安娜王妃出殡当天,当时还是少年的威廉和哈里与祖父菲利普亲王、父亲查尔斯王储和舅舅斯宾塞一起跟随在戴安娜的灵车后面行走,为戴安娜送上最后一程。

菲利普亲王4月9日在伦敦西部的温莎城堡安详离世,享年99岁,温莎城堡内的弗罗格莫尔花园将是他的最后安息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