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疫情期间远程考试作弊防不胜防

字体大小:

(早报讯)希腊许多高等学府因为冠病大流行而停止面对面授课长达一年,不少大学教授和学生都承认,远距离考试难以防止作弊行为。

法新社报道,希腊亚里士多德里奥大学前校长、环境工程学教授米洛普洛斯说:“我们开玩笑地把本季度颁发的学位称为冠病学位。”

他说:“远程学习应该是一种教育辅助工具。当它完全取代所有教学时就会出问题。”

亚里士多德里奥大学的20岁心理学系学生索菲亚说:“去年夏天,我代两个朋友参加两次考试,但没有人发现。”她说:“我使用他们的电脑和他们的注册编号登录。考试时没有人要求我们开启电脑的摄像头。我的两个朋友根本连书本都没有翻开就获得了近乎完美的成绩。”

许多大学教授则对一些好几年没有回返大学的学生也考取优异的成绩感到非常惊讶。

塞萨斯德谟克里特大学的犯罪学助理教授科斯马托斯说:“平均成绩提高了。我们多年没见到的学生也参加了考试,因为系统安排使作弊变得容易。”

他说,规定考试时打开摄像头是防止作弊的唯一方式,“但是,当你有多达500名学生一起参加考试时,要做到这点几乎是不可能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