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发行拿破仑去世200周年纪念邮票

法国发行拿破仑去世200周年纪念邮票。(中新社)
法国发行拿破仑去世200周年纪念邮票。(中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星期六(4月17日)发行拿破仑去世200周年纪念邮票。

中新社报道,该套邮票以小全张的形式印制,每张售价3欧元(约4.8新元)。全套邮票共两枚,每枚邮票面值1.5欧元(约2.4新元),采用雕刻版印刷。邮票分别展示了拿破仑的肖像和他眺望远方的画作。邮票上印有拿破仑的生卒年份:1769年至1821年。

当天启用的邮票首日戳分三款,雕刻三个不同地点,分别是阿雅克肖、巴黎和枫丹白露。这三个地点均对拿破仑具有重要意义,阿雅克肖是拿破仑的出生地;巴黎曾见证拿破仑走向其政治生涯的巅峰;而枫丹白露则见证了拿破仑的逊位。

该套邮票的发行是法国纪念拿破仑去世200周年活动的一部分。

法国多家博物馆等文化场所原计划举办展览等活动纪念拿破仑去世200周年,但因为冠病疫情关系而不得不推迟举行或改为线上举办。

拿破仑于1769年8月15日生于法国科西嘉岛阿雅克肖,他对法国和欧洲乃至世界的影响深远。1815年拿破仑兵败滑铁卢后被流放至圣赫勒拿岛,并于1821年5月5日在那里病故。拿破仑灵柩后来被安葬在巴黎荣军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