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国安会:西方国家拖慢马国获得冠病疫苗的时间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家安全理事会表示,西方国家不守諾言及操纵冠病疫苗的供应,导致疫苗供应商无法按合约规定的时间及数量出货,这拖慢了马国获得疫苗的时间。

国家安全理事会(国安会,MKN)总监莫哈末拉宾巴希尔在《马来西亚前锋报星期刊》刊出的专访中表示,马国在购买疫苗时遭到西方大国及其疫苗供应商的“欺负”。

莫哈末拉宾巴希尔说,当马国政府要求这些供应商按时交货时,收到的答复却是他们“必须以本国民众优先”。“我们受到西方大国欺负。我们本来很快就能拿到疫苗,但供应商却拖延交货,这是我们面对的问题。”

他表示:“我们收到的通知是,这些西方国家要以他们的人民优先。当他们以自己的人民优先,我们订购的疫苗就必须排队。其实如果(按先来后到)排队,我们应该更早拿到疫苗。”

他认为,这些情况显示西方国家“没有绅士精神”及不守诺言。他强调,西方大国应该树立好榜样,履行与其他国家的购买疫苗协议。“如果已经接受订单,就要(有)绅士(精神)按规定履行义务。”

莫哈末拉宾巴希尔表示,马国政府的对策是向多家供应商订购疫苗。“我们目前购买最多的是辉瑞、阿斯利康及科兴(的疫苗)。更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单靠一家供应商,我们不能将所有鸡蛋放在同个篮子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