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布拉格行动 俄驱逐20捷克外交官

捷克政府宣布驱逐18名俄罗斯外交人员后,一些民众到位于布拉格的俄罗斯大使馆外示威,大批警员在场驻守,防止人们靠近大使馆。(法新社)
捷克政府宣布驱逐18名俄罗斯外交人员后,一些民众到位于布拉格的俄罗斯大使馆外示威,大批警员在场驻守,防止人们靠近大使馆。(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捷克指控两名俄罗斯间谍涉及2014年捷克军火库爆炸事件并驱逐18名俄罗斯外交人员后,克里姆林宫星期天(18日)以牙还牙,宣布驱逐20名捷克外交官。

路透社报道,捷克政府4月17日以俄罗斯情报人员涉嫌参与2014年捷克军火库爆炸事件为由,要求18名俄罗斯驻捷克使馆人员在72小时内离境。

捷克总理巴比什说,捷克情报和安全部门有“充分证据”怀疑俄情报人员参与2014年捷克军火库爆炸事件。作为回应,捷克将驱逐18名俄罗斯驻捷使馆人员。捷克总统泽曼了解此事,并完全同意这一决定。

捷克已已将其调查结果通知北约和欧盟盟国,欧盟各国外长将在周一的会议上讨论此事。

俄罗斯星期天表示,捷克的举动旨为讨好美国,并下令20名捷克外交人员在24小时内离境。

美国国务院则对捷克对“俄罗斯在捷克领土上的颠覆行动”采取坚定回应表示赞赏。

被指涉及捷克军火库爆炸事件的两名俄罗斯人,此前被英国政府指明是2018年俄罗斯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格兰索尔兹伯里市遭神经毒剂攻击的幕后黑手。

2014年10月,捷克东南部兹林地区一处军火库发生一起爆炸,造成两人死亡。同年12月,该地区另一军火库又发生一起爆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