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启动冠病康复者再次接触病毒的试验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科学家19日启动一项新的“人体挑战试验”,将刻意让感染过冠病的受试者再次接触病毒,以观察免疫反应以及是否会再次感染。

据新华网消息,挑战试验首席研究员、牛津大学疫苗学家麦克沙恩说,试验提供的信息“能让我们开发出更好的疫苗和疗法,幷且了解人感染冠病过后是否得到保护以及保护力持续多久”。麦克沙恩认为,试验也有助于理解什么样的免疫反应能够预防再次感染。

第一阶段试验将确定能够让病毒在大约50%的志愿者体内开始复制幷引起轻微症状甚至无症状所需的最低病毒量。第二阶段试验夏季启动,将以标准病毒量感染不同的志愿者。第一阶段志愿者共64名,年龄从18岁到30岁,身体健康,至少在三个月前感染冠病。研究人员让志愿者再次感染SARS-CoV-2原始毒株,接着让他们隔离至少17天幷予以观察。一旦出现症状,志愿者将接受单克隆抗体治疗。

另据德国之声报道,自愿受试者将在专家团队陪同下,在“安全的和有监测的环境” 下接触病毒。受试自愿者每人将得到近5000英镑补偿金。

英国2月成为全球首个批准冠病“人体挑战试验”的国家。志愿者被暴露于冠状病毒,以开展冠病致病性研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