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所有都道府县都已发现变异冠状病毒

日本去年2020年12月首次发现变异冠状病毒,之后疫情持续扩散。至此,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都已发现变异冠状病毒患者。(路透社)
日本去年2020年12月首次发现变异冠状病毒,之后疫情持续扩散。至此,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都已发现变异冠状病毒患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日本《每日新闻》19日消息,传染性极强的变异冠状病毒“N501Y”确诊患者首次在日本山形县出现。日本去年2020年12月首次发现变异冠状病毒,之后疫情持续扩散。至此,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都已发现变异冠状病毒患者。

山形县方面表示,18日、19日共出现三名确诊患者。“N501Y”是在英国、南非和巴西发现的变异冠状病毒,而在日本扩散的大部分是英国发现的毒株。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认为,变异病毒的“实效再生产数(表示每名感染者可能传染给多少人)”是原有冠状病毒的1.32倍。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数据,截至13日,疑似感染变异病毒的患者数量为3564人。

此外,据共同社19日采访相关人士获悉,鉴于冠状病毒变异毒株传播,日本东京都疫情恶化,预计将在本周后半段,判断是否要求日本中央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据报道,日本即将放长假,东京都拟关注人员外出和感染人数的变化,幷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得出是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结论。

报道称,东京都于1月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后,其3月上旬的近七天日均感染人数降至250多人;但之后,该项数据几乎一直在上升,截至4月18日,近七天日均感染人数已达586.4人,增加了300人以上。报道指出,正在关西圈蔓延的“N501Y”变异毒株在感染者中的占比也在增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