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全球80%国家列入“请勿前往”旅行名单

美国国务院4月19日对全球约80%的国家发布“第4级:请勿前往”旅行指引。(法新社)
美国国务院4月19日对全球约80%的国家发布“第4级:请勿前往”旅行指引。(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院以冠病大流行“对旅客构成前所未有的风险为由,向全球约80%的国家发布“请勿前往”旅行指引。

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周一(19日)发表声明说:“此次更新指引将导致被列入‘第4级:请勿前往‘名单的国家显著增加,全球约80%的国家与地区都被列入其中。”这相当于将近130个国家。

美国国务院此前已将全球约200个国家中的34个列入“第4级:请勿前往”名单,其中包括乍得、科索沃、肯尼亚、巴西、阿根廷、海地、莫桑比克、俄罗斯和坦桑尼亚等。

受防疫措施影响,大部分美国人无法前往欧洲多数地区。与此同时,几乎所有曾在近期到访欧洲大部分地区、中国、巴西、伊朗和南非的非美国公民也被禁止入境美国。

美国国务院周一表示,把更多国家列入“请勿前往”名单并非表示美国对这些国家的公共健康状况进行重新评估,而是反映出国务院旅行咨询系统的调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