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紧急状态让马来人受苦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表示,紧急状态导致马来人受苦。(路透社档案照)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表示,紧急状态导致马来人受苦。(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表示,紧急状态导致马来人受苦,并指控首相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不会告知国家元首马来人这般感受,因此他要求觐见元首,寻求元首御令结束紧急状态。

星洲网报道,马哈迪进入国家王宫向皇宫秘书提呈要求结束紧急状态及立即重新召开国会会议的请愿书后,于皇宫外受访时说:“人民现在不像以前那样了,觉得在这样的局势下,他们很不容易。马来人向来不会反抗统治者,但现在我们被迫传达给(王宫)秘书,马来人现在对统治者感到很愤怒。”

他说,马来人的愤怒,在社交媒体上显而易见。“马来人反抗自己的统治者,是非常不寻常的,但挺明显的是,大部分的马来人愤怒,他们在紧急状态下受苦。我想政府不会通知元首马来人的感受,或许不是全部,但大部分的马来人很愤怒,他们开始批评统治者。”

他说,在紧急状态下颁布的宪报皆由元首署名,因此“看起来”是由元首指示的。“这是宪报上阐明的,元首可以指示任何人采取行动,所有的行动,我们知道是由政府来执行的,尤其是慕尤丁,但,是以元首之名。”

他说,若紧急状态持续无法停止,政府会再做出激起民愤的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