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冲突延烧 美国联邦航空促航空业者极度警戒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与俄罗斯的边境冲突持续延烧,为避免2014年马航MH17班机空难重演,美国联邦航空总署周一表示,由于可能有飞行安全风险,航空业者班机飞到乌克兰与俄罗斯边界附近时须“极度警戒”。

联邦航空总署(FAA)在发给美国航空公司的通知中指出:“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区域紧张情势升高,可能会在没有通知下发生跨境小规模战斗,导致军事活动或冲突增加。”

这份通知也提到,航空公司必须提前至少72小时,向FAA通知预计将飞到那区域的航班。自2014年起,FAA 已禁止在乌克兰与俄罗斯边界附近区域进行美国民航活动。

FAA和其他航空主管机关担忧,民航机可能会在冲突发生期间遭误认而被击落。

2014年,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班机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时,在乌克兰东部上空遭导弹击落。国际调查人员说,这枚导弹是亲俄罗斯叛军与乌克兰政府军作战时,从乌东占领的地盘发射出去。机上298人全数罹难,其中三分之二是荷兰人。

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周一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边界陈兵规模,比2014年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时还大,并称这样的军队部署“令人严重关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