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德国绿党支持率首超联盟党居首位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德国权威民调机构福沙舆论调查所周二(20日)公布的数据,德国绿党支持率首次超过十几年来稳居首位的联盟党,位列第一。

新华社报道,数据显示,德国绿党支持率比一周前上升5个百分点至28%,位居榜首;联盟党的支持率下降7个百分点至21%,位居第二。

联盟党由基督教民主联盟和基督教社会联盟组成。2005年至今,联盟党一直以最大党身份与其他较小政党联合组建政府,而绿党在历史上只作为较小政党参与过两届政府。

与此同时,联盟党和绿党刚刚确定了参加9月26日联邦议院选举的总理候选人人选。20日凌晨,经过一周的内部纷争后,基民盟主席阿明·拉舍特(Armin Laschet)最终成为联盟党总理候选人。19日,绿党宣布提名该党联合主席之一的安娜莱娜·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为总理候选人。

有分析指出,联盟党应对冠病疫情不力,以及为总理候选人人选产生的内部纷争,使联盟党支持率有所下降。而绿党内部高度统一,贝尔伯克也有很好的公众形象,绿党有可能成为下届政府的执政党,贝尔伯克也有望成为继现任总理默克尔之后的第二位女总理。不过随着疫苗接种计划实施,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联盟党支持率预计将会回升,仍有相当大的机会保持联邦议院最大党地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