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印度大型宗教庆典 尼泊尔前国王夫妇确诊冠病

尼泊尔前国王贾南德拉夫妇近期到访印度出席当地百万人的大型宗教活动后,回国宣告确诊。(法新社)
尼泊尔前国王贾南德拉夫妇近期到访印度出席当地百万人的大型宗教活动后,回国宣告确诊。(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尼泊尔前国王贾南德拉夫妇近期到访印度出席当地百万人的大型宗教活动后,回国宣告确诊。

73岁的贾南德拉与70岁的科玛尔本月参加在印度举行的大壶节,当地有成千上万的信徒聚集在恒河边。贾南德拉的发言人潘妮发声明证实两人确诊的消息,并称目前在家中隔离。

正值印度致力遏制疫情,各界要求停止庆典的呼声越来越大。自1月以来,这个印度最重大的宗教节日之一已吸引了多达2500万名信徒出席。由于大部分信徒期间无视防疫规则,且在事后返回各自地区,专家警告这场庆祝很可能演变为一场“超级传播事件”。一名印度教先知在节日后病殁,有数百名与会者检测呈阳性。

也是尼泊尔最后一位国王的贾南德拉于2001年加冕,此前其兄长比伦德拉在一场王室血案中丧生,当时多名王室成员遇害。不过随着尼泊尔国会决议废除长达240年的印度教君主制后,贾南德拉于2008年6月下台,自此尼泊尔成为世俗共和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