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冠病疫情严重 3组织要求关闭红区学校14天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冠病疫情越来越严重,自学校今年初复课后,多所学校传出确诊病例,让教职员与学生家长都担心不已;至少3个与教育、教师和家长相关的非政府组织发表联合声明,要求政府立即关闭全国所有学校至少14天,以防疫情失控蔓延。

上述非政府组织包括全国教学专业职工总会(NUTP)、全国家教协会理事会(PIBGN)及大马穆斯林教师联盟(i-Guru)。

NUTP主席阿米努丁说,一旦行动管制令、加强行动管制令等红区学校里出现确诊病例,教育部应立即指示关闭校园。

他在接受网媒自由今日大马访问时说,一旦证实有教师确诊,意味着学校就出现了传染风险,因此所有近距离触者,包括学生与其它教师都应该即时隔离观察。“既然要隔离了,又怎能返校呢?因此就该关闭学校。”

至于没有出现病例,也不受感染威胁的校园则可继续开放,以免影响学习进度。

PIBGN主席莫哈末阿里说,政府应暂时关闭雪兰莪与吉兰丹的学校,因为这2州的冠病病例居高不下,因此应关闭14天,以保障师生与家长的健康安全,一并减少感染危机。

他说,唯有绿区的学校,或经过卫生部严格鉴定安全后的学校才可以复课,以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i-Guru主席莫哈末阿兹兹也认同须暂时关闭红区及高风险区的学校,并指卫生部与县卫生局有权指示关闭学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