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要求伊核协议得到严格执行

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伊朗希望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得到严格执行。(法新社)
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伊朗希望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得到严格执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总统鲁哈尼周三(4月21日)在内阁会议上表示,伊朗希望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得到严格执行,“一个字不能少,一个字也不能多”。

新华社报道,伊朗通讯社援引鲁哈尼的话说,伊朗不想要其他版本的伊核协议。鲁哈尼做出此番表态的背景是美国国内有声音要求美国政府借助新一轮会谈将伊朗导弹项目、伊朗地区角色等问题也纳入协议。

鲁哈尼说,围绕伊美两国恢复履约问题,本轮伊核会谈应明确三个步骤:第一步是美国解除对伊制裁;第二步是伊朗核实制裁解除情况;第三步是伊朗完整履约。

伊核协议联合委员会新一轮政治总司长级会议20日继续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伊朗副外长阿拉格希在会后表示,尽管存在“困难”,但谈判仍在“前行”。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以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

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为讨论美伊两国恢复履约问题,伊核协议相关方4月初开始在维也纳举行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