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准用一款风湿关节炎药物来治冠病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厚生劳动省专门小组周三(4月21日)在会议上同意把用于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等的“巴瑞替尼”(Baricitinib)用作冠病病毒传染病的治疗药物。

共同社报道,对于需要输氧的中症到重症成年患者,巴瑞替尼将与抗病毒药瑞德西韦(remdesivir)一同每日用药一次。

去年12月礼来日本公司提出了申请,预计厚劳省将在一个月内正式批准。

巴瑞替尼用于风湿性关节炎、过敏性皮炎的治疗,可抑制免疫异常引起的炎症。在美国,对出现肺炎必须输氧的患者,将该药与瑞德西韦并用已经获批。

日本等多国参与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临床试验显示,在住院患者中,结合使用巴瑞替尼和瑞德西韦的人比仅使用瑞德西韦的人恢复时间短一天,重症患者则短了八天。

企业开展的国际临床试验显示,在瑞德西韦和肾上腺皮质类固醇的标准治疗中添加巴瑞替尼的患者,与未使用该药的患者相比死亡率有所下降。

日本已批准的冠病治疗药包括瑞德西韦和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