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失联潜艇氧气快耗尽 搜救队与时间赛跑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尼首次遇重大潜艇灾难,而由于失联潜艇的氧气供应将在周六凌晨耗尽,令印尼当局和前来援救的各国队伍正与时间赛跑。美国周四宣布将派遣空降部队协助印尼寻找其失联的海军潜艇。

失联潜舰是21日凌晨在演训期间于峇厘岛北部海域失联。救援人员在相关海域的海面发现浮油漂浮,有可能是舰上人员发出的信号,但也可能代表舰身或装备受损。

目前投入搜救者包括六艘舰艇、一架直升机与约400名救援人员。救援人员恐无法标定失踪潜舰位置。

澳洲潜艇研究所干事欧文表示,大部分救援系统都无法在水深600公尺处操作;印尼当局相信失联潜舰沉没于水深600到700公尺处。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表示,应印尼政府之请,将派出飞机协助搜寻失踪潜舰。

这艘失联的德制209型潜舰上的氧气,只够让舰上人员撑到24日凌晨左右,在救难人员于峇厘岛外海搜寻潜艇位置蛛丝马迹之际,时间也正飞快流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