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宵禁令是当前唯一选择

为防控疫情,德国本周末起实施宵禁,当地警察24日夜间在柏林街上巡逻。(路透社)
为防控疫情,德国本周末起实施宵禁,当地警察24日夜间在柏林街上巡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首次采取全国统一标准宵禁令的德国防疫新规本周末开始生效。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人们非常希望能够有更轻松的办法阻断并扭转第三波疫情,然而除了实施更严厉的新规外,并无其他选择。

中新社报道,默克尔周六(4月24日)在每周例行视频讲话中作出上述表示。针对社会上对被称为“紧急制动”的新规存在的不满情绪,默克尔强调,全国统一的“紧急制动”措施目标是为了尽快使德国疫情重新得到控制,回到可考虑放松“封城”措施、而无需冒着新增确诊数字激增风险的状态下。她形容本周刚刚经德国联邦议院表决通过的这一修法是“紧急且必要的”。

根据新规,今后德国全境各个县市一旦“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连续三天位于100以上,则将自动实施包括宵禁在内的一系列防疫措施。当这一数值突破150和165时还将触发关闭零售业、中小学停课等更为严厉的防疫措施。

德国第三波疫情迄今未现拐点。德国疾控机构当天公布,新增冠病确诊病例为2万3392起,新增死亡人数为286人。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当天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印度新发现的冠病变异病毒令德方高度担忧。他表示,为了使德国的疫苗接种行动不受影响,必须极大限制该国同印度之间的人员往来。

为此,德国联邦政府将临时性宣布印度为“冠病病毒变异地区”,并规定从25日夜间起,除德国公民以外的其余人士不得从印度入境德国。德国公民登机前也必须进行检测,且在抵达后接受14天隔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