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探讨在新接种疫苗马国民众能否返马过开斋节

马来西亚正探讨是否允许在新加坡接种冠病疫苗的马国民众返马过开斋节。(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马来西亚正探讨是否允许在新加坡接种冠病疫苗的马国民众返马过开斋节。(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柔佛州政府表示,联邦政府正探讨是否允许在新加坡接种冠病疫苗的马国民众返马过开斋节。马国首相慕尤丁下月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面时,预料将讨论这个课题。

柔佛州主管投资、企业发展、合作社及人力资源的行政议员(州内阁部长)莫哈末依扎今天透露,马国政府正研究包括上述做法在内的放宽防疫管制措施。他说,当局研究的其他放宽措施,还包括是否为已接种冠病疫苗者提供特别绿色通道准证。

莫哈末依扎表示,慕尤丁5月4日前往新加坡访问时,预料将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商讨这些课题。“我们必须先仔细探讨哪些群体可使用相关放宽措施。”

他说,根据两国政府之前的共识,重开边境的条件包括民众必须接种冠病疫苗,因此柔佛也将遵守这项条件。“相关共识是要我们全民都接种(冠病)疫苗,因此柔佛将主动加快接种疫苗的速度,以符合马新两国重开边境的条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