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多地民众游行抗议美国封锁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古巴多地星期天(25日)举行游行活动,数千名参与民众要求美国解除对古巴近60年的封锁。这是今年以来古巴举行的第二场大规模抗议美国封锁的游行活动。

新华社报道,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由近50艘快艇组成的船队星期天上午沿着海滨大道水域行进,快艇上插着古巴国旗,还有“不要封锁”等标语。在中部城市圣克拉拉和东部城市拉斯图纳斯,由汽车、电单车和自行车等组成的车队当天上午沿着当地主要街道行进,高呼“自由古巴万岁”等口号。

游行者洛佩斯告诉记者,美国对古巴长期封锁限制古巴各领域发展,而美国政府故意对封锁影响“轻描淡写”,游行是为了告诉世界“美国对古巴封锁真实存在”。另一名游行者表示,美国政府近60年来对古巴强加政治压力,古巴民众对此坚决反对。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对古巴采取敌视政策。1961年,美古断交。次年,美国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2015年7月,两国恢复外交关系,但美国并未全面解除对古封锁。2017年,美国特朗普政府再次收紧对古政策。

据古巴政府统计,截至2020年3月,美国对古巴近60年封锁已致古巴累计损失超过1444亿美元(约1914亿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