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连续第二年宣布取消奔牛节

紧张刺激的奔牛节是西班牙北部城市潘普洛纳的年度盛事。(档案照)
紧张刺激的奔牛节是西班牙北部城市潘普洛纳的年度盛事。(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西班牙北部城市潘普洛纳市政府周一(26日)宣布,受冠病疫情影响,取消2021年的圣费尔明节(San Fermín,又称奔牛节)庆祝活动。这是潘普洛纳市连续第二年取消这一传统活动。

新华社报道,潘普洛纳(Pamplona)市长玛雅说,西班牙疫情近期再次抬头,潘普洛纳市所在的纳瓦拉自治区过去两周平均每10万居民中新增确诊病例432起,远高于西班牙全国平均的235起;冠病疫苗接种的进度也比预期“慢得多”。目前距离圣费尔明节仅剩两个月,市政府不得不做出这一“令人痛苦的决定”。

他表示,潘普洛纳市政府将把原定拨给圣费尔明节的大部分预算用于今年夏天在当地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以吸引游客和推动旅游业等的复苏,从而拉动当地经济增长。

每年7月6日至14日在潘普洛纳市举行的圣费尔明节是西班牙的传统节日之一。受冠病大流行影响,2020年的圣费尔明节未能举行。

西班牙卫生部4月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2时,该国累计确诊病例348万8469起,累计死亡病例7万7738起;该国有22.8%的人已接种第一剂冠病疫苗,8.3%的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