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冠病活跃病例25天持续增加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冠病疫情日益严重,当地具传染性的活跃病例今天再次超过3万起,达到3万零339起。马国今年2月份出现超过5万起的活跃病例后,曾逐步减少至4月7日的1万4097起。但4月8日开始的活跃病例又与日俱增,造成医务人员与医疗资源供应吃紧。

卫生总监诺希山今天发布声明通报疫情时表示,马国今天新增3418起冠病确诊病例,以及再有12人死于冠病。马国累计确诊病例达41万5012起,累计死亡病例则增至1533起。

据诺希山昨天在社交媒体发布的信息,全国疫情最严重的雪兰莪与吉隆坡地区专门收治冠病患者的医院,床位使用率已经接近九成,当局正采取措施腾出更多床位。

据卫生部危机及应对中心(CPRC)的数据,吉隆坡及周围巴生谷地区14家专治冠病的医院中,七家医院的床位使用率超过88%,五家医院的床位使用率超过七成,另外两家也超过五成。“床位爆满的原因是紧急病例与上两周相比暴增6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