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将巴布亚分离主义武装列为恐怖组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政府周四(4月29日)宣布,将东部巴布亚省的分离主义武装团伙列入恐怖组织名单,其武装人员列为恐怖分子。

路透社报道,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德当天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宣布。

马福德称,印尼政府是根据该国人民协商会议、国家情报局、国家警察总署、国民军总部、巴布亚省地方政府和立法机构的意见,依据2018年国会通过的《反恐怖主义法》作出上述决定。

印尼国家警察总署负责人随后表示,已开始研究部署警察总部88反恐特别部队参与肃清巴布亚恐怖分子的行动。

位于印尼最东部的巴布亚省,数十年来一直存在的分离主义武装团伙,与当地军警和安全部队不断发生冲突。

据印尼媒体披露,本月25日,印尼国家情报局驻巴布亚省负责人普图·丹尼(PutuDanny)率领巴布亚情报局特遣队7名成员到当地一个村庄视察治安形势时遭当地武装团伙袭击,在双方交火过程中,普图头部中弹身亡。

印尼总统佐科于事发次日下令该国国民军总司令哈迪和总警长里斯提约追剿所有分离主义武装团伙成员,让他们在“印尼共和国领土上没有立足之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