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马克龙公布“四步走”解封计划

根据法国政府的逐步解封计划,自5月3日起,白天出行和跨地区旅行的限制将被解除。(彭博社)
根据法国政府的逐步解封计划,自5月3日起,白天出行和跨地区旅行的限制将被解除。(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四(29日)宣布,将从5月3日起分四个阶段逐步解除封闭隔离措施。

新华社报道,马克龙是在接受法国多家媒体采访时宣布“四步走”解封计划的。根据这一计划,自5月3日起,白天出行和跨地区旅行的限制将被解除,初中和高中学生将返校上课;5月19日进入第二阶段解封,宵禁开始时间将从每天晚上7时推迟至晚上9时,餐馆和酒吧的室外露台、商场、博物馆和电影院等将重新开放,但需限制人数。

在6月9日开始的第三阶段,宵禁开始时间将推迟至每天晚上11时,餐馆和酒吧的室内部分将重新开放,文化和体育场所将恢复开放但需遵守人数上限规定,将开放外国游客入境,但需持有“健康通行证明”;6月30日,法国将进入最后阶段解封,宵禁将被解除,文化和体育等公共场所将全面恢复开放,并可根据当地防疫情况取消参加人数限制,但民众仍需遵守社交安全距离。

为遏制冠病疫情,法国自4月3日起在本土所有地区实施封闭隔离措施,为期四个星期。

根据法国政府网站4月29日公布的数据,法国过去24小时新增冠病确诊病例2万6538其,累计确诊病例559万2390其;目前有2万9487名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5804人在加护病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