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G7拟设机制快速反击俄罗斯假信息

拉布说,英国正在“推动G7国家共同制定一套快速反驳机制”,联手应对俄罗斯的误导性“宣传”。(路透社)
拉布说,英国正在“推动G7国家共同制定一套快速反驳机制”,联手应对俄罗斯的误导性“宣传”。(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外交部长拉布说,七国集团(G7)考虑建立一个快速反应机制,以反击俄罗斯的虚假信息。

G7外长即将在伦敦举行两年来的首次面对面会晤,拉布在G7外长会议前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英国正在“推动G7国家共同制定一套快速反驳机制”,联手应对俄罗斯的误导性“宣传”。

拉布说,有了这个机制,“当我们看到谎言、不实宣传或是假新闻时,我们就能够集体反击而不是单独反击,我们不仅要向我们的人民阐明真相,也要向俄罗斯、中国或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民阐明真相。”

俄罗斯否认干涉境外事务,并指美欧国家被一种歇斯底里的反俄情绪所控制;中国则称西方国家霸凌主义,指西方领导人持有后帝国时代的心态,自以为是世界警察。

拉布周一将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会面,为为期一周的G7外交活动拉开序幕。英国外交部表示,拉布将与布林肯讨论的课题包括阿富汗、中国、伊朗和贸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