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外长怒喝中国船“滚出”其专属经济特区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外交部长洛钦对中国船只继续非法停留在其专属经济特区忍无可忍,发文直接叫中国船“滚蛋”。

法新社报道,洛钦周一(3日)在推特上写道:“我的中国朋友,该怎么礼貌地告诉你?让我想想……噢,他X的滚蛋。”(GET THE F--- OUT)

菲律宾和中国是资源丰富的南中国海的主权声索国之一,近期数百艘中国船出现在该水域的菲律宾专属经济特区,两国多次为此发生龃龉。

由于中国拒绝应菲方要求撤离船只,菲律宾加派海岸警卫队到该水域巡逻,紧张关系进一步升温。

洛钦在推特上的遣词用字向来强硬,他为周一毫不修饰的用词辩护说:“婉转的外交辞令根本不管用。”

在洛钦发出“滚蛋”推文前,菲律宾外交部已发表声明,指责中国上个月在黄岩岛水域“跟踪、阻挡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危险航行甚至用无线电”对在该水域执行巡逻任务的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构成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