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抗疫不力 执政党重要地方选举落败

被指抗疫不力的印度总理莫迪,执意要照常举行选举,引起大量反对声浪。(路透社)
被指抗疫不力的印度总理莫迪,执意要照常举行选举,引起大量反对声浪。(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新一波冠病疫情持续升高,被指抗疫不力的印度总理莫迪,执意要照常举行选举,引起大量反对声浪,导致莫迪所属的右翼政党印度人民党(BJP)星期日在重要的西孟加拉邦议会选举中失利。

西孟加拉邦选举结果,被视为选民在疫情下,对莫迪和政府抗疫工作表现的信任投票。过去一个月印度举行连场地方选举,大型竞选集会被指为导致疫情失控的原因之一,莫迪甚至被指重视选举而罔顾疫情。印度在疫情严峻下坚持如期举行地方选举,今年有四个邦以及一个中央直辖区进行地区议会选举,在3、4月间分别投票,并于2日开票。莫迪亦把重点放在人口最多的西孟加拉邦,多次举办大型集会拉票,引起专家批评。

选举委员会网站的计票结果显示,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班纳吉所属的“草根国大党”(Trinamool Congress Party),取得294席中的逾200席。任西孟加拉邦首长10年,为莫迪死对头的班纳吉几乎已确定将第三度出任首长。

66岁的班纳吉星期日发表胜利演说:“这场胜仗救了人类,救了印度人,是印度的胜利……对抗冠病病毒疫情是我的首要工作……我们呼吁大家暂时不要举行庆祝集会,到抗疫成功后再开。”班纳吉目前也是印度唯一女性首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