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利:疫苗供应量影响马国接种率

马来西亚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利说,当地疫苗接种率低是由于疫苗供应量不足所导致。(路透社)
马来西亚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利说,当地疫苗接种率低是由于疫苗供应量不足所导致。(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利说,政府并未蓄意收起冠病疫苗或拖慢接种程序。他说,马国的疫苗接种率低是由于疫苗供应量不足所导致。

前首相纳吉昨天批评马国是东南亚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国家。凯利今天在记者会回应时说,政府目前共接获193万8660剂的辉瑞、科兴和阿斯利康疫苗,其中145万3382剂已经接种,使用量达到75%,另外25%将根据其他预约安排接种。换句话说,当局已经把大部分收到的疫苗都让民众接种了。

凯利也是国家冠病免疫计划协调部长。他说:“我们计划在开斋节后把疫苗使用率提升至80%。例如在阿斯利康疫苗方面,我们已通过与私人医疗机构合作设立有关疫苗接种中心,我们已整合所有卫生部与私人医疗机构的人力。”

他指出,当局昨天开放阿斯利康疫苗登记后,民众反应非常热烈,这显示许多民众都想尽快接种。但政府并非不想让民众尽快接种,问题在于疫苗的供应。

他谈到接下来的疫苗供应时说,政府预计本月将接收约190万剂冠病疫苗,这包括25万8570剂辉瑞疫苗、11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还有在马国装瓶的科兴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